Sis_Demier

【AH&Huntbastian】雨中曲

这两天斯图总是莫名其妙就下雨,于是突然有了这篇的灵感。全国二卷我打算先放一放,等考完试了好好写一篇小万字的文。

此文为Alex/Hank&Huntbastian的混合同人,两对儿设定为邻居,AH为普通人设定。惯例推荐BGM,断眉的《Through It All》。我爱他们,如果我毁了他们都是我的错。

Hank听见窗户处传来的雨声,皱起眉头将被子裹紧翻了一个身。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的人空出了一大片位置,Hank 从被子里伸出手摸了摸,凉的。

他缩回手又在被子里躺了一会,雨声让他睡意全无,最后他挣扎着从暖和的被子里坐起,从地下捞起自己被揉的皱巴巴的衬衣,只穿着内裤就下床去洗漱。他最后在沙发上找到了自己的牛仔裤,皮带被压在椅子下面,显然早起的某人没有替他拾起来的兴趣。他穿好裤子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早上十点,原本是他计划浇花的时刻。Hank从客厅的落地窗看向外面,雨已经开始转小,躲雨鸟儿也从他的屋檐下鸣叫着飞走。

Hank撇了撇嘴,从沙发扶手上拎起外套出门取报纸,意外的看见了隔壁拿着报纸和信件靠在门口抽烟的Sebastian。

“早上好。”他毫不犹豫地同对方打招呼,而对方只是冲他眨了眨眼,吝啬的连一个点头都不愿意给Hank。对方那只白色的狮猫在他的腿边转来转去似乎是在求得一个抚摸,然而他对此置之不理。Hank觉得自己也许应该问问对方发生了什么,但他最终忍没有开口发问。

他进门放下手中的报纸和信,走进卧室将昨晚折腾过的床单换了下来,在手中揉了揉丢进了洗衣机,然后他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和裤子一股脑的全部丢进了洗衣机,然后穿着一条内裤走进厨房为自己做一顿迟到的早餐。当他洗完餐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拿起靠垫旁摊开的书时,他发现自己找不到昨天夹在书页间的书签。

洗衣机运行完毕的声音和再次逐渐变的嘈杂的雨声混在一起,这让Hank觉得心烦,他盯着客厅开始模糊的落地窗发呆,最后挣扎着从沙发上起身去拿洗衣机里甩到半干的衣物。他撑起晾衣架放在暖气边上,将暖气调到最大档,片刻后房间也暖和了起来,桌角的熏香散发出的薰衣草味更加浓烈了。

Hank从电视机旁的墙边捞起了他的吉他,简单的调了调音,然后随意的连续弹起了最没有意义的和弦练手。隔壁家那只白色的猫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跑了进来,窜到Hank脚边软软地喵了一声,随后抖了Hank一腿的水。Hank把吉他平放在地上抱起了这个湿漉漉的小家伙,他真的很喜欢这只猫。但Alex不喜欢这些小动物,他声称自己对它们的毛发过敏。

这个小家伙在Hank怀里打了两个轻声的喷嚏后,他的门铃被按响了,Hank抱着猫去开门,意料之中的看见打着伞的邻居Sebastian。当对方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假笑后Hank才意识到自己身上只有一条内裤。Sebastian显然不仅仅只是来找猫的,Hank能看出来他想找自己谈谈,于是他让对方在客厅稍等片刻回到卧室换了一整套还算得体的衣服(Alex把衣柜塞得乱七八糟他完全找不到自己想找的衣裤),出来看见Sebastian抱着自己的吉他出神。

“来吧,弹一首吧。”Hank坐在Sebastian对面的椅子上,双手抱着椅背有些期待的看着对方。事实上他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不知道到底应该如何开口。Sebastian也没有客气,试了几个音后完整地演奏了断眉的《We Don't Talk Anymore》,他拨弦力道大的让Hank有一种下一秒吉他弦就会断的错觉。

“你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吗?”Hank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对方摇了摇头,只是低着头再一次抚摸着琴弦。

“我们一直都有问题,只不过我们互相忍耐……我们以为我们能忍耐,事实上我们已经在边缘徘徊了。”Sebastian放下琴,让猫跳到他的膝盖上,“他受够了我,我也受够了他。”

“受够了?”Hank冲他摇了摇头,“就是Leonard受够了Sheldon,你们也不会受够彼此。你对Hunter爱到骨子里了,他对你也是。”

“是的我爱他,但我也讨厌他,这不矛盾。”Sebastian露出他习惯性地假笑,那只猫在他的抚摸下发出舒服的呼噜声。Hank不喜欢他的假笑,这让他看上去既疏远又危险,而且他笑起来真的越来越像Hunter了。

“这矛盾。”

“矛盾吗?”Sebastian皱眉,“你难道不也是既爱你的Alex,同时又讨厌着他?”Hank觉得他的思路非常诡异,他想张嘴反驳,却不知道反驳些什么,这在对方眼中就是默认的意思,“我们已经不年轻了,曾经可以爱的纯粹但是现在不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有着相同的目标和方向,渐渐地我们越走越偏,直到现在我们在各个事上都有分歧,这不仅让我从新开始考虑我们是否真的适合。”Sebastian挠了挠小猫的下巴,或许是力道大了些,他膝上的猫突然跳了下来窜到了远处。

“你爱他什么呢?”Hank换了一个坐姿,托着下巴带着嘲讽看着Sebastian,“你们在一起是因为你们总能达成一致,你们要分开是因为你们又有巨大的分歧?认真的吗?”

“……”Sebastian显然没有预料的Hank会是这种反应,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Hank的话没有得出结果,“你为什么可以忍受Alex这么长时间却相安无事呢?”

“你怎么能用忍受这个词呢?”Hank笑出了声,“我只是爱着他的全部,他的缺点在我的眼中也都是闪光点。”

“你真傻,愿意为了他委屈自己。”Sebastian也笑了,不是他习惯的假笑,而是更真实的嘲笑。

窗外的雨又小了,天似乎也比刚才明亮许多,只不过云依然很厚,风似乎根本吹不动它们,只能精疲力竭的摇晃着房屋边和街道旁的树木花叶。客厅的暖气似乎太足了些,落地窗上已经开始有水雾成型。那只猫似乎对他们的话题十分厌倦,独自跑到落地窗脚下用爪子的肉垫糊画了一小片玻璃。

“怎么能说‘委屈’呢,我们不过是互相迁就罢了。各自作出一些让步,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争执。”Hank看着那只猫,露出了羡慕的神情。

“那他还不是不允许你养小动物?这就是你妥协让步的后果。”Sebastian狠狠地扫了一下琴弦,其他发出的刺耳声音吓到了正在自娱自乐的小猫。

“你从不让步吗?这只猫到底是谁的你不记得了?”Hank冲小猫招了招手,满意的看着小家伙跑向自己,随后一把抱起了它,“你为什么越活越偏激呢。”

“我不知道。”

“我和Alex从小就认识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你们在一起的时间要长很多。”Hank低头亲了亲小猫的耳朵,“及时认识这么久了我们到现在也还有争执,但我们不会因为有分歧而分手。有分歧很正常,但你总要想办法化解,而不是就让这个分歧摆在那里,然后越来越多的分歧堆积在一起直到爆发。”小猫在Hank怀里钻来钻去,Hank笑着挠了挠它的下巴:“我们都会制造问题,但你们两个从不想着如何解决。”

“我们的分歧解决不了,我们没法说服彼此。”Sebastian勾了勾3弦,让它发出单调的声音,和着单调的雨声让人感到心烦。

“你说过你们在高中的时候曾为合唱团选了完全不同的曲目,那你们最后是如何达成一致的?”

Sebastian想了想,淡淡地笑了起来:“我们妥协了,我们选用Hunter建议的曲目,但是由我决定如何表演。”

“然后呢?”

“然后我们的表演完美的无懈可击,夺得了冠军。”

“那你们为什么现在不再妥协了呢?”Hank冲Sebastian眨眨眼,“高中的时候我们参加了一个科学夏令营,我和Alex被分到一组。夏令营结束的时候有一个考核,我们都有各自的想法,谁也不听对方的,我们甚至因为到底采纳谁的计划打了起来。”

“然后呢?”

“然后我们因为打架被取消了考核资格,那是我人生中获得的第一个‘不合格’。”Hank摇了摇头,仿佛这件事有多么令他不堪回首,“我们为此还冷战了一个礼拜。”

“然后呢?”Sebastian显然来了兴致,在他眼里Hank和Alex已经是世界级别的模范夫夫了,每天都是蜜糖一般的无聊日常,这样的“黑历史”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然后我们上床了,一切问题都解决了。”Hank耸了耸肩,满意的看着Sebastian一脸“你开什么玩笑”的表情。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说实话Sebastian,你和Hunter多久没有做/爱了?”

Sebastian陷入了沉默,当他发现自己居然真的在认真回忆的时候,他显然有些恼羞成怒,他一把从Hank怀里抢回了猫,没有说一句告别的话便离开了Hank的客厅。留下Hank一个人趴在椅背上大笑。电话铃声响的恰到好处,Hank接通了电话却没能止住发笑,于是电话那头的Alex一头雾水的询问Hank发笑的原因。

“我给了我们的邻居一个上床的理由,”Hank终于停了下来,“不过说真的Alex,我们真的不能养一只猫吗?或者仓鼠也可以啊?”

电话那头的Alex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雨又开始下的大了些,发现自己出门匆忙的Sebastian此刻正在自责自己居然有一天会把自己锁在门外,而且把伞落在了邻居那里。他怀中的猫为了躲避愈来愈大的雨点便主动地向他的怀里钻的深了些。老天并没有允许他自责太久,很快一把黑色的伞撑在了他的头顶。他怀中的猫突然兴奋的冒出头冲伞的主人撒娇般的叫了起来。Sebastian回头,正对上Hunter那双平静地绿眸。

“你今天下班的太早了。”

“因为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所以我把下午的案子推给了Nick。”Hunter伸手轻轻地扫掉了Sebastian头发上的水珠,“你为什么站在这里淋雨,还带着Mr. Puss?”

“说道‘谈一谈’,我有更好的提议,不过我想进屋再说,这里实在是太冷了。”Sebastian冲Hunter笑了笑,Hunter突然放松了下来,那个他熟悉的Sebastian又回来了。

“你居然会把自己锁在门外,真稀奇。”他打开了门,小猫从Sebastian的怀里跳下来第一个跑进了客厅,紧接着Sebastian拉着Hunter的领带走了进去,大门在他们温柔的亲吻下缓缓地合上。

雨还在下,鸟鸣声越来越远了,树叶上逐渐地笼罩着一层蒙蒙的雾气,风终于力竭,再也带不动天上的云,只好让它们慢悠悠的在空中磨蹭了起来。

FIN.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