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_Demier

【幻红】未完


BGM为Rachel Taylor的Light a Fire

红银亲情向


我从梦中醒来,额间的宝石传来刺痛感。我翻身换成侧卧的形式,本想静静地注视着她的睡颜,却没想到对上了她平静地目光。

“你又做梦了,”她淡淡地说道,同时伸出手轻轻拂过我的脸颊,“这次我们生还了吗?”

“这是个没有做完的梦,我不知道结局。”我将手覆在她的手背上,随后轻轻地将它握住,“这回的结局或许不是那样糟糕,我有预感。”我冲她舒展出一个笑容,尽量让我显得不那么紧张。这起了作用,我看到她明显放松了下来,她的肩膀没有刚才那样紧张,她的手也没有了刚才的颤抖。

她笑了,一个足够温柔也足够能安抚到我的笑容。我们就这样互相抚慰着彼此紧绷的神经,在房间内昏暗的光线中用眼神描摹着对方的面容。

 

我曾经梦见过灾难。

准确的来说其实是毁灭,无人生还。我记得她在梦中惊恐的神情和绝望的尖叫,我本想将她抱在怀里,却在触及到她的一瞬间看着她灰飞烟灭,变成了风中无法抓住的尘埃。我还未来得及悲痛,我便也成为了那尘埃中的一份子,在刚刚被迫停止战火的战场上飘扬。

我有时候会梦见葬礼。

棺材上覆盖着生还者为他们书写的长长的浸透着泪与血的悼词。逝者的坟墓没有墓碑,失去了他们的天空也没有颜色。很多次我牵着她的手伫立在墓前,也有不少次我独自一人站在她的墓前哭泣,甚至还有几次,我看着他们掩埋了我残破的身躯,而我只能维持着虚无的形象看着她蹲在我的墓边掩面哭泣。

我梦见过美好的未来。

我抱着属于我们的双胞胎被迫坐在一边看着她在厨房里奔来奔去,我总是无法让怀里的双胞胎停止哭泣,她则喜欢看着我为了哄这两个小家伙而手足无措的样子。她那保护欲极强的兄弟会偷走好不容易在我怀中睡熟的双胞胎,在把他们折腾的又开始大哭大闹后又一脸沮丧的将他们塞回我的怀中。

有少数的时候我会梦见一个不一样的过去。

我们没有因为协议而四分五裂,我不需要站在她的对立面,她也不需要逃离我为她建立的保护。她还能和他的兄弟面对面的最在一起聊天,他的兄弟不那么喜欢我,总是试图捉弄我让我在她的面前出丑。当我真的如他所愿了,愉快的笑声或是不悦的抱怨总是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现在,我从床上缓缓地坐起,宝石带给我的刺痛感越来越强烈,我不得不走下床缓口气。我站在窗前,看着不久前刚刚被雨水冲洗过的街道和昏暗的街灯,不断的回忆着这段时间我和她度过的快乐片段,试图缓解我额间加剧的疼痛。她也从床上下来走向我,脸上写满了担忧。我握住她的手放在唇边轻吻,化解了她的紧张。

我和她换好了衣服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散步,我们牵着彼此的手,就像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做的那样小心翼翼。我们偷来了这段快乐的相处时光,尽管我们沉浸其中却时刻神经紧绷,生怕下一个瞬间就失去彼此。

然而她的脸上还是出现了让我担忧的表情,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向了玻璃橱窗后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机。

 

“你又做梦了,”她淡淡地说道,同时伸出手轻轻拂过我的脸颊,“这次我们生还了吗?”

“这是个没有做完的梦,我不知道结局。”我将手覆在她的手背上,随后轻轻地将它握住,“这回的结局或许不是那样糟糕,我有预感。”我冲她舒展出一个笑容,尽量让我显得不那么紧张。

我没有梦见结局,但我有预感它的完结或许不会那么糟。

 

FIN.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