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_Demier

【AH】吟游诗人这样唱到(王权的陨落au)


双十一贺文,熬夜两天把一周目肝完了,真的意犹未尽
本文涉及游戏剧透,很多篇幅借鉴游戏原文,朋友们慎入
 
0.
疲惫的Alex带着满身的伤痛牵过自己的马匹,他回头看了一眼面带愧疚的Hank和Pietro,愤恨地咬了咬牙,随后翻身上马不再看他们一眼。
“背叛!”Alex在心里怒吼,“我身边都是背叛!”几分钟前他最信任的两名指挥官互相指责对方对自己的背叛行径来为自己乞求原谅。他一路遭受了无数背叛,而这次的背叛对他无疑是最沉痛的打击,或许除了他自己他不应该信任任何一个人。
他的兄弟Scott背叛了他,篡位成为了国王投降了敌国尼弗迦德;他最信任的伯爵密谋了投降和策反,放任国内强盗四起让自己疲于应对;将他从Scott的地牢救出的“野狗公爵”Pietro骗取了他的信任,只为用他向尼弗迦德讨赏;而Hank……这个辅佐了他父亲十年又辅佐了自己八年的骑士,他唯一毫无保留信赖的左右手现在也背叛了他。
 
1.
Pietro带着他的几名手下杀进了要塞,干掉了对方的指挥官,一时间尼弗迦德的士兵群龙无首,他们在Alex的士兵突破大门的一刻放下了手中的武器。Alex走向Pietro正欲夸赞他的神勇,却被突然出现的Hank拦了下来。
“陛下,我有话和您说。”说完他回头瞟了Pietro一眼,眼中的轻蔑击碎了Pietro眼中所有的笑意,他有些紧张走了过来,还未开口便被Hank抢先打断:“陛下,您是否还记得我们在马哈坎截获的那封书信?”
“‘你的提议已被接受,将Alex和他的人马引到约好的地点,我们会在那里等着。奖赏就按先前的约定。皇帝万岁。’”Alex将信中的内容一字不差的背了出来,这封信一直是Alex心中的一根刺,它证明了Alex的队伍中有尼弗迦德的奸细,但他始终没能将他揪出来,“我当然记得,你有什么新发现了吗Hank?”
Pietro正要开口说些什么,有一次被Hank打断:“是Pietro告诉我们伯爵接管了安格林,也是他建议我们取道红码头。”Hank用凌厉的目光扫过Pietro有些恼羞成怒的脸,接着说道,“而刚才,黑衣军主动打开了城门,是因为他们以为他送来了囚犯——也就是您。”
Alex显然非常震惊,他猛的看向Pietro,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Pietro试图开口辩解,而迎接他的是Alex的怒火:“他们许了你什么好处?特赦?还是一大笔钱?”
Pietro咽了咽口水,淡淡地说:“都有,Alex。”
“是‘陛下’!”Alex打断他。Pietro眼中闪过一丝尴尬,他急忙改口:“是的陛下。尼弗迦德人不会把我当回事,所以我手上必须有他们看中的筹码。走运的是我把您从伯爵的牢笼里救了出来,这给了我机会。”他舔了舔下唇,在Hank有些得意的目光下继续说:“在亚甸我们只是接头,罗森堡陷落后才谈好了条件。”
“那你为什么没有下手?没有趁着夜色把我绑到红码头去?”Alex冷冷地盯着Pietro,这让Pietro更加紧张,他移开了双眼盯着手中的短刀,良久他才重新开口:“我是想过出卖您捞点好处。但是在亚甸,您引得了我的尊重,在马哈坎更是升华为敬仰……”
Hank的冷笑打断了Pietro,这彻底激怒了对方,他举起手中的短刃指向Hank,眼中同样带着轻蔑:“得了吧Hank,你有什么可得意的。你也不那么干净。”
“Hank,他在说什么?”Alex转头看向身边的Hank,对方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僵硬。
“我不知道,陛下,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
“真的吗?”Pietro动了动手,刀尖在Hank面前晃来晃去,“到底是谁把密信送给Scott的?说吧,瞒着自己的国王多不好。”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Hank。”Alex问道,Hank躲开了Alex的目光,低下头小声地开口:“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和好,他是你的兄弟……”
“所以你背着我……”Alex突然觉得全身发冷,他不可置信地看着Hank,这个跟了他八年的骑士,这世上他最信任的人,居然背着自己和背叛了自己的Scott通信报告他们的行踪。接下来Hank慌忙的辩解Alex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他冷笑一声,转身大步向外走去。即将买出大门的瞬间他停了下来,有些疲惫的回头看向Hank:“Hank,我今后还怎么敢相信你?”
他没有等到Hank开口便离开了,随后他找到自己的坐骑,翻身上马。
Alex虽然怒火中烧,但是他直到自己不能让怒火蒙蔽自己的理智,他深吸了一口气背对着两人说:“我真想把你们都赶走,但眼下我少不了你们的辅佐……因此我可以宽宏大量饶你们一次。”说罢他不等两人回复,便骑着自己的马绝尘而去。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被出卖了,”他喃喃自语,“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2.
为躲开尼弗迦德部队,Alex带着部队进入了安格林最荒凉的区域。大家被一片广阔深邃的沼泽挡住了去路,Alex命令部队在沼泽边扎营休息,同时召来工程师,要他为部队搭一座浮桥。傍晚时分他带着自己的设计方案来到了Alex的帐篷,他将草图铺在桌上,站在Alex身后为他讲解着:“先铺设桥垛,再往沼泽里堆土石……”
“嗯。深度呢?”
“我们用测量线测过了,有四肘深。”工程师沙哑的声音夹杂了一丝颤抖,但这并未引起Alex的任何怀疑,他对着设计图沉思者,考虑着他的可行性。突然,工程师从肩后抽出一根绳索勒住了Alex的脖子,Alex抓住脖间的绳索挣扎着,可是为时已晚。
“你完了,陛下,整个北方反抗的意志都将消亡。皇帝万岁!皇帝……”
尼弗迦德口号哽在工程师的喉咙里。千钧一发之际,Hank和Pietro冲了进来,救下了Alex,同时证明了他们的忠诚不容置疑。Pietro一刀结果了疯狂的工程师,Hank则冲过去接住了他的国王。他急忙松开Alex脖子上的绳索,将他抱在怀里,呼唤着他的名字。Alex没有回答,但他的呼吸声说明,他的性命保住了。Hank抱起昏迷的Alex,慌忙地冲向女巫Wanda的帐篷寻求帮助,留下Pietro一人处理那麻烦的尸体。
几个小时后,Alex才终于苏醒过来。她睁开双眼,看见床边一脸焦急的Hank和正在打盹的Pietro。
“小心,陛下。”Hank扶起了Alex,Alex接过Hank递来的水几口喝完,他的脖子还是火辣辣的疼,他发誓那里一定还留着印子,说不定已经肿了起来。
“我早该小心才是。要不是你……们俩,”他盯着Hank,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看了一眼还在打盹的Pietro,“我由衷的感谢你们。”
“您不必再说了,陛下,我们都明白。”Hank拿过Alex手中的空杯将它放回了桌上。
“恰恰相反,我们需要谈谈。”Alex咳嗽了一声,“我感谢你们救了我,但我对你们的信任遭到了严重的践踏,这一点不用我多说。”
Hank垂下双眼,帐篷内昏暗的烛光使他的一双蓝眸藏进了阴影里。
“然而刚才,你们无疑证明了自己是值得信任的,所以……”
“能在您的帐下效力是我的荣幸,陛下。”Hank闻言抬头,眼中满是被Alex重新信任的欣喜,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是‘我们’的荣幸,Hank。”Pietro打着哈欠揉了揉眼睛,一副刚刚睡醒的姿态,“要是平时我可能会出言反对Hank,不过他这次确实没有说错。”
“好了,互相吹捧的话就此打住吧。我们手上还有要紧事……”
“陛下,”Hank打断了Alex,“您此刻需要休息。”一旁的Pietro也点头表示同意,Alex现在又疼又累,便也没有坚持,他重新躺下目送二人离开帐篷。在他即将闭上双眼进入梦乡的时候,风从帐篷的缝隙中带进了他们刻意压低的声音。
“……一点都没有?哪怕一丁点?”Pietro带着戏谑的声音传进了Alex的耳中,他突然清醒了,带着警惕心坐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挪向门口,躲在放下的帐帘后。
“我再说一遍,”Hank带着些许怒意的声音紧接着传来,“和你没有关系。”
“当然没关系。要是有关系,我还这么好奇干嘛。”Pietro慢悠悠地说,“不想说就随你的便吧。不过你瞧对方的眼神,我看得出来。那双眼睛就像夏日的晴空,那头金发犹如滚滚的麦浪……”
“你们在说什么?”Alex忍不住了,他一把掀开帐帘走了出去,两人显然没有料到对话会被Alex听到,脸上都挂着尴尬的表情,“Hank这是瞧上谁了?”
“陛下……”Hank犹豫着开口,他转头看了Pietro一眼试图寻求帮助,对方立刻领会了他的意图,急忙开口接过话茬。
“呃……崭新的弩炮呗,还有谁?”他笑着搂住了Hank的肩膀,“啊,真是件杰作。要我说,简直就是不折不扣的艺术品,叫人一刻也挪不开眼睛。”说完他大笑着拍了拍对方。
Alex的目光来回地扫在两人的脸上,他盯着Hank愈加通红的脸挑眉问道:“你们瞒着我的事还不够多吗?弩炮,嗯?别拿我当傻瓜,到底是怎么回事?”
“陛下,说实话您最好——”
“我们这是私事,陛下!”Hank慌忙打断开始坏笑的Pietro,“请陛下原谅,我们交谈的细节还是不要说给您听了。打扰到您休息很抱歉,我们这就离开。”说罢还不等Alex开口便匆忙地转身离开了Alex的帐篷,Pietro只好冲Alex做了一个遗憾的表情,跟着Hank向沼泽边走去。
Alex走回了帐篷里,他没有躺回床上,而是坐在帐篷里的火炉旁,若有所思的盯着跳动的火苗,片刻后他的嘴角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3.
Alex带着他的部队赶往渡船停泊的码头时,身后的Hank喊住了他。
“陛下,我们的探子回来了,有一只黑衣军队跟在我们后面,骑兵和步兵都有。”
“该死的……”Alex拨开粘在额头的湿发,下令队伍加快脚步。只可惜,原本说好听着渡船的地方,只有几根被砍断的缆绳。
“怎么会这样!”Alex一拳打在身旁的朽木上,愤怒与绝望瞬间填满了他的胸腔。
“陛下,我们现在该怎么办?”Pietro擦了擦额间的汗看着Alex。Alex转身面向沼泽,他瞥到了树木间飘扬的闪烁着金太阳的军旗,抽出了腰间的长剑:“没有渡船,我们只能沿河岸徒步前往红码头,但我们要先解决这个烦人的尾巴。”
众人艰难的击退了尾随的黑衣军,在消耗了大量时间给伤员包扎治疗后,Alex的部队再次加紧脚步赶往目的地。过了很长时间的徒步跋涉,Alex终于看到一道黑影横在河面上——红码头的大桥。但眼前的喜悦很快化为绝望。桥上黑压压一片,站着成群把守的尼弗迦德人。很显然,敌人早就料到Alex的动向,切断了他最后一条退路。
Alex闭上眼睛,疼痛帮他忍住了绝望的泪水。他握紧了手中的长剑,转身看向自己的部下。“我知道你们想听我说什么,比如诸神眷顾我们,我们会毫发无伤的结束战斗,我们的友军会突然赶来协助我们,”Alex开口道,他的声音坚定有力,盖过了汩汩的河水声,“但这都是谎言。现实很残酷,我们被包围了,毫无胜算,无处可逃。但我们可以选择,是像罪犯一样被吊死在树上,还是像战士一样战死沙场。你们自己选择。”说罢Alex举剑冲向了大桥,冲进了敌人的包围中,片刻的砍杀后他用余光看去,发现自己并非孤军奋战。恐惧与疲惫被勇气所替代,Alex觉得手中的长剑不再像刚才那样沉重。
雅鲁加河一役,Alex取得了胜利,但代价惨重。他失去了大批部下,自己也伤的不轻。若非一位名叫Logan的猎魔人相助,他恐怕难逃厄运。Alex最终回到了故乡。他穿过亚甸冒着青烟的余烬、穿过马哈坎积雪的山脊、穿过安格林怪物丛生的泥沼……终究带回了一支强大的军队,谱写了无数传奇。但猎魔人Logan却在偏偏在这个时候离开,不过,就算这位英雄不辞而别,也不会影响Alex收复自己王国的决心。
这天Alex来到伙房,看见Hank和Pietro坐在一起打牌,他便走了过去,坐在两人身边。两人放下手中的牌,向Alex行了一个礼,Alex冲他们笑了笑,随后开口询问:“战争结束后你们有什么打算?”
“也许会重新回去当一个强盗,不过我猜您不会允许。”Pietro耸耸肩,不以为然的说道。
“说的对,我不会同意,我也不会让你有这样的念头。”Alex皱了一下眉头,转头看向低头沉默不语的Hank,“那你呢?”
“继续辅佐您,陛下。”Hank说道。Pietro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清了清嗓子,随便找了一个借口离开了桌子,临走前他冲Alex使了一个眼色。
“听着Hank,我不想再对你下命令了。”Alex忽然严肃了起来,这吓了Hank一跳,他猛地抬头盯着Alex,眼中划过一丝悲伤。
“请不要赶我走,陛下。”Hank说道,“我没有其他可以去的地方。”
“我并不是要赶你走,”Alex伸手握住了Hank的双手,“我是说,我不想只做你的国王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Hank愣了片刻,随后他笑了起来:“我明白,Alex。”
 
FIN.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