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_Demier

【AH】我值得被如何对待(海盗Alex/海军Hank)

 

BGM为Champs的Desire。

其实我本来已经忘记了这个脑洞,结果随机播放到这首歌的瞬间又想起了它。灵感来源于《三剑客》中,米莱迪利用费尔顿帮自己逃脱的情节。

我爱他们,如果我毁了他们那都是我的错。


 

牢房的门被粗暴的打开又合上,Alex揉了揉被摔痛的肩膀,冲刚刚把他丢进牢房的士兵啐了一口。士兵皱起眉头厌恶地瞟了Alex一眼,他加快了锁门的速度后大步离开牢房。Alex这才从地上爬起来,他迅速地掏出早就藏在靴子里的的铁丝,两下解开了手铐和脚铐,当他奔向牢门的锁时,不知道在一旁躲了多久的Scott站了出来,冷冷地看着Alex。

“我就知道你不会老老实实的。”他将手伸进了牢门,拿走了因为自己的出现而持续愣神的Alex手中的铁丝,“八年前你就和绞刑架有个约会了,我不能让你再次失约,我的兄弟。”

“你知道我从来不是一个守信的人,尤其是和海军。”Alex对着Scott手中的铁丝眯起了眼睛,随后他转身背对着对方盘腿坐在了地上,不再搭理对方。Scott把铁丝仔细的放进了左侧的口袋里,同样不再搭理对方。

稍晚一些的时候Hank被派去看守Alex,当他到达牢房时Alex依旧保持着背对牢门的坐姿,就像一尊石像那样一动不动。Hank清了清嗓子试图引起对方的注意,然而Alex并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他只好耸了耸肩,老老实实地站到牢门一侧盯着对面的石墙发愣。就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一只突然搭在他肩上的手吓得他一下子清醒了起来,他急忙用搭在肩上的枪杆拍掉了那只手,然后转过身带着惊恐用枪瞄准着牢门内的Alex。

“别那么害怕,年轻人,”Alex温和地笑了笑,他示意对方先把枪放下,“我很无聊,你也很无聊,不如我们聊聊天来打发时间,这样也有助于你保持清醒。”

“什么?”Hank皱起了眉头,依旧有些颤抖着举着枪瞄准着Alex,“你别想蛊惑我,我是不会帮助你逃跑的。”

“我可没有让你帮我逃跑,”Alex用右手在嘴唇前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只是聊天,好吗?”说完他将双手举过头顶,露出了一个十分友好的微笑。Hank显然对他的言行半信半疑,他缓缓地放下了手中的枪,却迟迟没有走近对方:“你想聊什么,如果涉及机密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Alex笑出了声,他放下双手,随即坐在了原地摇了摇头:“别紧张,年轻人,我对那些没兴趣,我对你很感兴趣。”他双手抱在胸前,冲Hank眯起了眼睛:“我能看出来你不是一个当兵的料,我很好奇你想成为海军的原因。”

“因为……不关你的事,”Hank欲言又止的模样真正勾起了Alex的好奇心,他上下打量着Hank,一脸了然的笑了起来,Hank被他莫名其妙的笑容弄的疑惑不已,“你笑什么?”

“我大概知道原因了,”Alex故作可惜的摇了摇头,“又是一个紧随爱情脚步的笨蛋。”

“瞎猜什么,我只是为了报恩。”Hank有些不满的向前迈了一小步,殊不知这只是Alex的激将法,“我曾经被一位海军搭救,但我不知道他的姓名。所以我才决定当一名海军,只有这样我才可能再见到他。”

“原来是一只报恩的鸟儿。”Alex托着下巴打了一个呵欠,“不过就你的现况我猜你没有再见到他对不对?”

Hank一瞬间显得有些沮丧,他也坐了下来,双手握着枪杆,轻轻地把头靠在上面:“我记得制服上的军衔,他是一名海军上尉,而我现在只是一个监狱的守卫。”

“别灰心,年轻人,反正你们都在一个阵营,早晚会碰上的。”Alex伸出手,越过栏杆大力地拍了拍Hank的肩膀。Hank瞥了他一眼,然后默默地用右手揉了揉被他拍疼的肩膀。

“别这么娇气,我没用多大的力气。”说罢Alex又拍了拍Hank的肩膀。这次Hank没有动作,他只是盯着Alex的手撇了撇嘴:“你的戒指硌到我了。”

Alex眯了眯眼睛,露出一个有些狡猾的笑容,他立刻脱下了戒指,把他递到Hank面前:“我的错,我把它送给你赔罪。”Hank摇了摇头不肯收下,Alex见状直接将戒指塞进了Hank的衣领里:“收下吧,我一个将死之人留着它也没有什么用处。”Hank急忙从领子里取出戒指想要递回给Alex,但是他在看清戒指后愣了几秒钟,随后他收下了戒指。

“……它真漂亮。”沉默了许久,Hank将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手上,“那我就收下了。”

“不用客气。”Alex笑的更深了,“如果你遇见了你的救命恩人,你有想好如何向他表示你的感激吗,年轻人?”

“Henry McCoy,”Hank冲Alex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你可以叫我Hank。”

“好的Hank,我是Alex Summers,你已经知道了。”Alex把左侧的长发别在耳后,Hank的目光顺着Alex手的动作停留在他的脸庞:“你确实很英俊,Mr. Summers。”

Alex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口,他咳嗽了几声,抬起头盯着Hank的眼睛:“你也很漂亮,Hank。别叫我Mr. Summers,我不想听起来像你的长官Scott。”

“我们都称呼他为Captain Summers,是不一样的。”

“是一样的,我曾经的船员也叫我Captain Summers。”

Hank笑了起来,Alex必须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已经沉醉在对方的笑容中,但也只是一瞬间:“好了Hank,你该回答我的问题了。”

“什么问题?”Hank有些疑惑的看着Alex,不过他立刻反应了上来,“如果他有生命危险,我会不顾一切的解救他,即使献出生命。”

“你真浪漫,Hank。”

Hank微微皱起了眉头,他的右手轻轻地摩挲着左手的戒指:“你呢,你为什么想当海盗?”

Alex哼了一声,他站了起来背对着Hank走向了牢内的小窗,外面正直黄昏,夕阳的温暖将远际的海的冰冷吞噬了大半。Alex的脸上也抹上了那黄晕,但他的表情依旧冰冷的无可救药:“因为我和你们的长官有私人恩怨,我不愿同他站在一个阵营。”

Hank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来和他换班的士兵的出现让他把未出口的话语尽数咽了回去。他拾起了枪,冲那个士兵点了点头,随后慢慢地走了出去。那个士兵有些纳闷的看着Hank的背影,最后耸了耸肩,规规矩矩地站在了牢门一侧。

夜深了,Hank回来同那个士兵换班,在他目送对方离开后,压低了声音叫醒了在牢内假寐的Alex。

“要提前行刑了吗?Scott还真是心急。”

Alex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装摸做样地伸了一个懒腰。Hank没有说话,他打开了牢门,把枪扔给了Alex:“脱衣服。”

“不好意思?”Alex有些惊讶的看着已经开始脱衣服的Hank咽了咽口水,“你确实很漂亮,我也不介意和你上床但是……现在显然不是时候?”

Hank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将自己的衣服狠狠地甩在Alex脸上:“乱想什么,我们两个把衣服换了,这样有助于你逃跑。”

“再次不好意思?”Alex的大脑显然没有进入状态,不过他的身体却先他的大脑一步开始执行脱衣服的指令,“你要帮我逃跑?我承认我确实想用戒指收买你不过你也……”他接下来的话被Hank甩过来的帽子打回了肚子里。

他们交换服饰后,Hank领着Alex从监狱的后门溜了出去,他们在夜色的掩护下逃向港口,却在半路被追兵赶上,他们只好躲进一个不起眼的小巷,等待外面的追兵散去。

“你换衣服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你小腿上的疤,是怎么回事?”Hank靠着墙喘着粗气,汗水将他前额的刘海打湿,一缕一缕的贴在额上。Alex喘着气顺着墙壁蹲了下来,他把汗湿的长发别在耳后,匀了匀自己的气息:“很多年以前被Scott追捕,他开枪打的。”

“哦。”Hank也顺着墙壁蹲了下来,歪着头靠在Alex肩上。Alex愣了一秒,随后任由对方就这样靠着:“怎么,我似乎听出了一丝心疼?”

“算有吧。”Hank淡淡地笑了笑。Alex侧过头看向对方,然而小巷太过漆黑,他根本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如果不是现在情况很紧急,我真想吻你。”他感受到了对方瞬间的僵硬,于是他伸出手摸索到了Hank的脸,将它托起来,凭着感觉狠狠的吻了下去。吻毕,他笑出了声:“就算情况紧急我也想吻你。”

回应他的是Hank淡淡的笑声。

他们在小巷里等到即将黎明也没能等到外面的士兵彻底离去,于是Hank只好跑出小巷引开士兵,帮Alex争取到达港口的时间,他们约定在夕阳时分在港口汇合,但是Hank对此并不抱希望。果然如他所料,他被Scott亲手抓住,并带回去审问。无论Scott如何鞭打他,他也没有透露一丝关于Alex行踪的消息,最终,他在夕阳时分被Scott送上了绞刑架。

Hank注视着远处海面上的一艘船影,那艘船快速的驶向更远处,在不断地割裂浪花上的金箔同时逐渐消失在Hank的视野中。海面被下沉的夕阳铺洒上橘红,天际线周围那些被撕碎的金色在海波上漫无目的地漂浮着,像极了Hank此刻的心。

Scott顺着Hank的目光看去,海上已不见孤舟的影子。他叹了一口气,挥了挥右手示意下属将绳索套在Hank的脖子上:“我替你感到不值,Hank。你不值得被他这样利用。”

Hank冷笑了一声,他依旧盯着消失的方向,眼中的蔚蓝被夕阳的光燃烧出了波动:“你认为我值得被如何对待?”语毕,他闭上了双眼,回忆着离别时Alex的双眸的颜色。

Scott没有说话,他面无表情地看着绳索在下坠的Hank的脖子上收紧。

 

FIN.

 

尾声

 

叛变的船员将Alex所有避风港的位置告诉了海军上尉Scott,这大大地帮助了他们,最终Scott在加勒比海附近抓住了Alex,抓捕的途中他开枪打伤了Alex的小腿。

然而在Scott的海军船只在港口停泊补充淡水和食物的时候,Alex还是逃脱了。当他一瘸一拐的在小巷中躲藏时,他遇到了一个正在鞭打奴隶的胖商人,那个被他踩在脚下的奴隶大概是一个十岁左右男孩。Alex急忙上前接住了胖商人即将再一次挥落的鞭子,鞭子上的血顺着Alex的手心沿着他的小臂向下流。Alex用身上仅剩的八枚金币买下了男孩,随后他将自己身上为了掩人耳目而穿着的海军制服披在了男孩身上。

“谢谢先生。”男孩扑在Alex的怀里哭了出来,Alex轻轻地拍了拍男孩的后背,等男孩平息了哭泣,他伸手抹去了男孩眼眶边即将滴落的泪水:“你自由了小家伙,去你想去的地方吧。”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我只想跟着先生。”男孩抽泣了一下,抬头看向Alex,然而小巷实在太过昏暗,他无法看清Alex的面容。Alex摇了摇头,他将手放在男孩的头上,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值得被更好的对待,跟着我你会有生命危险。”说完他从手上的两枚戒指中取下一枚递给了男孩,“拿着吧,好好生活下去。”然而当他转身离去的时候,小腿上的伤痛让他一下子跪在了地上。男孩这才发现Alex腿上的伤,他将Alex扶在墙边坐下,自己去药店买了纱布和药品,当他回来的时候Alex已经不见了踪影。

男孩呆呆地站在原地,最后他抓紧了肩上披着的海军制服,默默地离开了小巷。


评论(2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