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_Demier

【AH/冰火/狼队】Everything But Mine我所未拥有的你(中)

前篇-(上)

设定Alex是冰火的父亲,离婚后一直单身,35岁。

Bobby是领养的,12岁,John是亲生的,8岁。

Hank是一个位大学生,20岁。

 

3.

Hank觉得他能得到这份兼职纯属偶然,然而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偶然,他根本不知道其实他的导师Scott已经观察他很久了……不仅是因为Hank是他最出色的学生,而且他还是自己兄弟Alex喜欢的那一款。

他的兄弟在经历了上一个失败的婚姻后,对于找一个新的归宿完全不上心。Scott本身对此也不上心,他认为那是Alex自己的事,然而当他在一个周末突然拜访了他兄弟的公寓,他恨不得抽曾经这样想的自己一百个嘴巴。

当一个平日里西装革履,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皮鞋擦得锃亮,甚至会喷少量男士香水的帅哥,穿着人字拖,头发纠结在一起,脸上沾着昨天晚上吃pizza的番茄酱,穿着白色T恤和大红色运动短裤——T恤的一半掖在裤子里,一半耷拉在外边,身上满是啤酒味的为你开门的时候,你简直想戳瞎自己的双眼。

Scott毫不掩饰自己脸上的嫌弃之情,他绕过Alex走进了客厅,他看见了沙发上堆满的脏衣服,地毯上乱七八糟的不知道是兄弟俩谁的玩具,厨房地上打碎的餐具,墙上乱七八糟的涂鸦,还有楼梯上缠的一塌糊涂的卫生纸。

“Alex,”Scott几乎震惊的说不出话,“这是你干的,还是你和兄弟俩一起干的?”

“当然是那两个小混蛋,”Alex虚弱的捂住了自己的脸,“他们快把我折磨死了,我根本管不住他们。”

“你管不住……还是你根本不想管?”Scott皱起了眉头,他拿起Alex手里握着的扫帚,走向厨房开始扫地上的碎片,“你是他们的父亲,如果连你也不管他们……”

“我管了!我管不住!我试过了!他们不听我的话!”Alex像是突然崩溃了一般大喊,然后他抓住自己的头发蹲在地上,脸上是Scott很少见的挫败,“他们讨厌我,他们恨我……”

Scott急忙扔掉手中的扫帚跑过去抱住自己的兄弟:“他们怎么会恨你,他们只是有点淘气……非常淘……好吧他们简直就是小恶魔!”他瞥到了趴在楼梯扶手上正看着他们的兄弟俩,突然一股无名火就窜了上来,“给我下来你们两个小坏蛋!看看你们把你们的父亲欺负成什么样子了!”

“我们只是想和他玩一个小游戏,周内他去上班就没有人陪我们玩了……”John有些委屈的眨了眨眼睛,Bobby低着头一言不发。Scott被他们的表情刺痛了,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低着头的Bobby在忍笑。

“我居然差点就信了你们的鬼话!”Scott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着。

他觉得自己简直为了自己兄弟的幸福操碎了心,他认为Alex真的需要有人照顾。他周内的工作本身就压力大,回家还要被那两个提早叛逆的小恶魔折腾……他再也不想看见那样憔悴崩溃的Alex了。所以当他注意到Hank,那个漂亮的学生是一个刚刚出柜不久的单身后,他便成天变相的打听关于Hank的一切信息,所以当他听说Hank在找兼职的时候,差点激动的在办公室的同事面前惊笑出来。

然而他对于收集Hank信息的狂热,让他的同事以为他对Hank有意思。

“你们成不了的,瘦子。”和他同一个办公室的Logan咬着雪茄,一边忙着在电脑上录入学生的成绩一边说道,他的目光甚至都没有落到Scott身上,“你需要一个可靠的男人做你的男朋友,那个小白脸不可靠。”

Scott挑了挑眉,他似乎从对方的话里嗅出了一丝酸味:“那你有什么可靠的人选提供给我吗,Howlett教授?”

对方正在打字的手停顿了一下,随后他轻哼了一声合上了电脑离开了办公室:“没有。”

Scott盯着关在Logan身后的门,浅浅的弯了弯唇角。


4.

John和Bobby装作被Hank的睡前故事哄睡着的样子,安然地接受了Hank轻轻地晚安吻,当房门闭合的声音响起后,John便迫不及待的爬上了和自己的床隔着一张书桌的Bobby的床。他靠在Bobby的怀里,抓着对方胸口的睡衣让自己更贴近对方的身体:“他刚刚给了我们晚安吻,我喜欢他。”

“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我也挺喜欢他的,”Bobby搂住了怀中的John,亲了亲John的头顶,“看来我们真的要好好表现了。”

“嗯,好好表现……”John迷迷糊糊的回答道,他蹭了蹭Bobby的胸口,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Bobby搂紧了怀中的人,把下巴靠在对方的头顶上,也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Hank从楼上下来的时候看见坐在沙发上发呆的Alex,他坐到了对方旁边:“在想什么,Summers先生?”

“……?”Alex显然发呆的太过专注,一时没能回过神来,他盯着Hank的脸愣了两秒钟,这才正式回过神来,“什……?哦,叫我Alex就好。我刚刚只是想到了他们更小的时候,他们好久没有这么听话过了,你身上有一股魔力,Hank。”

“我有吗?”Hank笑了起来,Alex看着对方因为发笑而弯起的双眸,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着迷那个弧度。

“是的,你有魔力,Hank。”Alex也笑了起来,他感受到了一股很久都没有感受过的暖流滑过自己的胸膛,“但是还是要注意,不要被那两个小坏蛋无辜的外表欺骗了,他们喜欢捉弄别人。”

“包括你吗?”Hank笑着冲Alex挑眉。

“哦,别提了,”Alex做了一个夸张的扯头发的动作,“他们快把我折磨死了。你知道吗,他们在我的房间的小浴室里的淋蓬头里加咖啡粉,当我早上起来像冲个澡提神的时候……哦,水流出来的一瞬间真的是相当提神。”

Hank想象了一下当时的场景,一个满身咖啡液并持续震惊的Alex出现在他的脑中,他几乎是立刻就笑了出来。

“他们有一次在我的驾驶座上涂了强力胶,等我开到公司的时候,根本无法从座位上站起来,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我被粘在了自己的座位上,于是我一个使劲儿……我的内裤几乎是一览无遗。”

Hank笑的趴在了沙发扶手上,Alex看着对方笑,自己也笑了出来。

“我可以给你幸福。”

Alex突然被自己的脑中突然蹦出来的话吓了一跳,他忽然绷住了脸,这句话他的前妻曾经对自己说过无数次,但她却是放弃自己的那个人。Alex突然感到了心痛,他靠在沙发靠背上,静静地看着逐渐缓过来的Hank,却不自主的勾了勾唇角:“总之,你一定要小心他们的恶作剧。”

“我会的,Alex。”Hank冲他温柔地微笑,“我看到电视机旁边有一台唱片机?”

Alex没料到对方突然转移了话题,他顺着Hank的指向看了过去……他几乎都要忘记那台唱片机的存在了。他站起来冲着那台机器走过去,注意到那上面积了一层薄薄的灰。他轻轻地吹了一口气,灰尘在他的吹动下纷飞在空气中。

“我曾经很喜欢用它来听黑胶唱片。”Alex摸了摸依旧沾满灰尘的防尘盖,轻轻叹了一口气,“已经好久没用了,如果你想听,我可以给你听听我的收藏。”

“真的可以吗?”Alex觉得Hank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我来帮你清理灰尘。”

当两人将唱机清理完毕后,Alex带着Hank来到自己的房间取唱片,Hank注意到Alex有满满一书架的黑胶唱片,不由得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叹:“你真是一个黑胶发烧友啊。”

“我倒不是什么黑胶发烧友,我只是很喜欢收集,”Alex的手指滑过那些被他珍藏在书架上的唱片淡淡的笑了起来,“Bobby为此还嘲笑过我幼稚。”

“这怎么能是幼稚,这是疯狂……哇偶,Ed Sheeran?”Hank用眼神询问对方自己是否可以拿起那张唱片,得到对方许可后丝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兴奋,“我以为Bobby他们会更喜欢Ed Sheeran,没想到……”

“我才35,我也很年轻啊。”Alex笑了出来,他顺手抽出了自己右手边的唱片,“我还喜欢他。”

Hank结果唱片,带着惊讶的笑了起来:“Shawn Mendes?真的假的?这真的不是他们两个的收藏吗?”

“当然是真的,你喜欢的话我们就听这个吧。”Alex看着对方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挑眉笑道。

“我能选Ed Scheeran吗,比起‘Illuminate’我更喜欢‘÷’。”Hank举了举手中的唱片,有些迫不及待的冲Alex眨眼。Alex不得不承认,Hank带着些许撒娇成分的眨眼让他毫无抵抗:“那就放‘÷’吧。”

Bobby一夜没睡,他本来已经坠入了梦乡,但是他迷迷糊糊中听到楼下传来Shape of You的歌声,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那一定是父亲为了泡Hank耍的花招。他看了看对面墙上的挂钟,凌晨0:17,他又看了看怀中睡得正香的的John,突然觉得十分脱力。

非常好,他父亲一定是忘了明天他还要……一会他还要上班。

于是Bobby就这么神色复杂,担心着自己父亲早上上班迟到的睁着眼睛失眠到天明。

 

5.

Hank此时很困惑,他已经照顾了兄弟俩整整一个早上,然而他们一直表现的无可挑剔,除了Bobby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无精打采外,他们实在是没有任何异常。但是,不止Alex叮嘱过他,包括自己的导师Scott也提醒过他,John和Bobby是两个非常捣蛋的孩子,他们用各种恶作剧气走了11个保姆,其中包括Alex的好朋友Sean,Scott的好朋友Emma,以及他们共同的好朋友Raven。

“我宁愿照顾恶魔也不愿意照顾你儿子!”Raven气愤的顶着一脸的口红涂鸦,狠狠地把公寓的备用钥匙砸在Alex的脸上,然后使劲儿的踩着高跟鞋离去——她也许还不知道自己衣服背后被兄弟俩用创可贴贴出了一个大大的“笨蛋”字样。

Hank回想起Scott对于Raven遭遇的描述,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看了看正老老实实坐在餐桌旁吃午饭的兄弟俩,终于忍不住开口发问:“你们为什么……这么乖?”

John抬起头,他的嘴边沾满了酱汁:“Hank不希望我们乖乖的吗?”

Hank急忙摇头:“乖点好,乖点好。”

“Hank,我能再盛一碗面吗?你做的肉酱面太太太太太好吃了。”Bobby冲Hank举起了自己见底的碗,舔了舔嘴角。

“没问题,亲爱的。”Hank接过碗走进了厨房,留下的兄弟俩立刻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我想让父亲现在就和Hank结婚,就冲这个肉酱面!天哪,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肉酱面!”John激动地攥紧了拳头,“如果父亲没能和Hank在一起,我就要搬去和Hank住。”

Bobby看见Hank从厨房出来:“我也是。”

他眼睛里满是兴奋地盯着那碗面。

 

TBC.


评论(2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